close

話說 Microsoft 自從10月正式宣布 Windows Phone 7上市後,大家便都在討論這個微軟的新玩意. 畢竟他是自從微軟有了 Windows Mobile 後,第一個徹底重新大改造的 Windows Mobile 系統.

他非常的注重視覺效果,從主目錄到各個不同的附屬目錄和 Apps, 都充滿了流暢的過場效果.

 

對於在Mobile Marketing 公司上班的我,自然也對Windows Phone 7 有著大大的關注. 當然除了著重在市場趨勢, 專家評論Windows Phone 7的好壞和市場預測之外,我實在是幾乎都沒有看到實機...直到今天, IT 部門打電話過來說:Gary, 你的新手機來了喲. (公司幫每個員工都訂了個新的工作用手機). 原本期待我會拿到無聊古板的超級商用手機BlackBerry 的我, 在聽到IT人從電話另一頭說"你的HTC Surround 看起來好怪,有個 Weird looking slide out stereo"時,我整個就變得很興奮. 畢竟在AT&T大打Windows Phone 7廣告之際, 我也看過 HTC Surround 廣告好多次了, 說實在的,廣告做得滿可愛的.

於是整個下午都在期待IT把我的手機設定好deliver 過來....於是在等了一個小時後...鏘鏘鏘鏘

IMG_0656.JPG 

當然還是要開箱一下, 是 HTC為了AT&T客製的手機,所以連盒子都是AT&T design theme的橘色系列.

IMG_0658.JPG 

一打開手機就出現了

IMG_0659.JPG 

裡面附有基本的充電器,傳輸線(micro USB) 和耳機

IMG_0661.JPG 

手機做得滿漂亮的,還滿有質感的,完全表現出HTC的industrial design的用心. 金屬成分還滿多的,握在手上很有質感,也很充實的感覺

也很適合商務人士使用. 正面是標準的 Windows Phone 7 設計, 最下面是虛擬按鍵,由左至右按鍵為"回上頁",開始(回到主畫面),以及搜尋(完全預料到的, default search engine=Bing)

IMG_0662.JPG 

背面有個大大亮亮的金屬烙印HTC(台灣之光!), 以及5百萬像素相機,閃光燈, Windows Phone 7 mark, 以及...Dolby和 SRS環繞音響Mark!

其二為HTC Surround 手機的主打項目!音響效果

IMG_0663.JPG 

手機向上推就可以滑出這個很酷的手機劇院音響,上面有個按鍵可以開關環繞音響效果.

IMG_0664.JPG 

既然有環繞手機劇院音響,HTC 也配了個click stand,是一個小的金屬卡榫,可以推出來讓手機站立. 於是當滑出音響時,

就像是有個小的迷你個人劇院,可以以65度(目視角度,我沒實際量)輕鬆觀賞Video.

IMG_0665.JPG 

看影片得時候還滿爽的,畫質...可能是我用iPhone 4太久了,看其他手機都覺得解析度不夠好...不過480x800的解析度算是

主流高階手機的解析度...加上接近四吋的螢幕(3.8),看影片還滿舒服的.

IMG_0667.JPG 

至於實際上音響效果如何?救我自己的使用,當然音響效果比我用過的iPhone, Android都好,而且 Surround Sound真的讓音效變得

比較立體...但是這個改變其實並不是非常明顯,並且要自己一個人在家,四周安靜的時候才可以完全享受到這個環繞音響效果...如果期待可以拿在街上

跟扛個立體音響的街頭hip hop人拼的話...建議你還是不要班門弄斧...聲音在戶外其實並不是很大,且音效也感覺不太出來.

 

至於Windows Phone 7的設計,喜不喜歡要看個人.我對於 MSFT終於出了個打破以往手機OS設計的新一代OS感到MSFT終於有hire人來改善他的手機部門.

目前MSFT都沒公布Windows Phone 7 sales, 而且市場反應還沒有完全出來, 對於會不會對手機(specifically Smartphone)有投下個震撼彈的影響,可能要等到明年

Q1才會知道. Windows Phone 7動畫效果不錯, 非常流暢, 1G的處理器在windows手機都運作非常的好(詳細手機規格在這),而且根facebook結合很好,是個以communication/social

為主的手機. 但是這些過場動畫效果,其實看久會覺得很頭昏,飛來飛去的,還是iPhone或Andrid 簡單的過場效果比較舒服.

以下拍了個一分鐘的手機OS presentation, 你會想使用Windows Phone 7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7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